2.《紫藤萝瀑布》读后感600字
读了这篇文章,我改变了对学习的态度。
那是七年级上册的时候了。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有一台自己的手机。每当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津津有味地聊起手机里游戏,慢慢地我也融入到了手机的部队中去。每当周末回到家,放下书包,第一件事就是上楼拿手机玩。一玩就是一个小时,妈妈看不下去开始骂我了,我才依依不舍地把手机放好。因为沉迷于手机里的游戏,所以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没有按时完成。我的成绩也随之下降,甚至还出现了一点厌学的情绪。
但自从学习了《紫藤萝瀑布》这篇文章,文中的这一句“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,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。”使我顿生悔意,羞愧难当,于是我必须有所改变了:要珍时间,学好知识。
于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,认真地听课,在校期间坚决不再玩手机,周末回到家,我也把手机里的害人的游戏删了,严格规划起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时间,学习成绩也终于赶了上来。
是啊,遭遇不幸的时候,不能被厄运压倒,要对生命的美好和长久保持坚定的信念。
有人能珍惜好时间,爱惜生命。但有些人却做不到,用生命在开玩笑。就如前段时间网上传的一则新闻,一位高校的大学生因被诈骗了近万元,想不开就跳楼自 杀了……这是一条多么令人震惊的新闻,连一名素质那么高的大学生都会为了近万元而跳楼自 杀,这么不爱惜自己的生命。相反,坚强的紫藤萝却拥有美好的生命力。但在现实生活中,能有几个人好好地珍惜时间和生命。
读着《紫藤萝瀑布》,我愈加明白了:遭遇不幸的时候,不能被厄运压倒,要对生命的美好和长久保持坚定的信念,要珍惜时间和生命。